English

孕育中的新型航母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于明旭 杜克明 我有话说

珠联璧合的水中“优生儿”——潜水航母。具有多种战斗性能,作战时像航母一样可起降飞机进行攻击,巡逻时潜入水下,避人耳目,完成弹道导弹核潜艇的使命。

孵化待出的“小精灵”——微型航母。通过一个具有捕捉、抓紧、释放功能的手臂抓住飞机背上的扶手,自如的移来荡去,从而完成飞机的起飞与降落。缩短了飞机起飞、着舰的时间,提高了战时攻击强度。

巧夺天工的“变形金刚”——“平台航母”。借助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半潜式、自升式和机动式的技术,具有平稳、甲板宽大、多层结构和容易扩展等优势,可以自由组合、适合不同水域、不同作战式样及不同飞机的使用,具有较强的战斗力。

威振四海的“时代恐龙”——超大航母。在航母上添加各种有效的防卫武器,提高了它的综合作战能力。试想一艘舰壳和内部构架重达18万吨,防御部分重达18.5万吨,舰上装备6座飞机弹射器,舰载机数量近100架,最多搭载能力可达200架的庞然大物,不正如侏罗纪时代的恐龙吗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